close


無論如何,你不得不承認這是個既現實又殘酷的世界。
即是你是上帝。
熟悉了再久的場景,總有一天也能被任何一個路人甲乙丙丁給翻雲覆雨。
/
我從來也不是一個乖小孩。我從來也不是青藍中的一抹鮮黃。
/
我感傷了花開花落花的凋零,我嘆息了心動心碎心的疼痛。
你可曾一股腦兒栽進世上最繁華的貧瘠;最落寞的虛榮。
吃飯,然後讀書,接著考試,我們乖乖地上床睡覺。
我們都在成長著,學習著。
心頭碩大的邪惡正成長著,腦海中強烈的叛逆正學習著。
成長茁壯,學習壓抑。
請別說那些宮廷的明爭暗鬥天天往你身上灑了一波波的狗血,也別說那些螢幕的正人君子成了奸詐小人,摘了你果園的芭樂。
仔細看看。
也許你身邊的人手裡正握著一把鮮血淋漓的劍,你倒下,不明所以無反應你的瞳孔--直勾勾地,像要望穿什麼。
他才是小人哪,以狗血灌溉芭樂,將芭樂灑上狗血。
豐富了你每個陰暗的角落。
其實生活很簡單。
吃飯,睡覺,深呼吸,吐氣,繁衍後代,然後死亡。
是我們複雜化了。
人不是萬物之靈,從來不是。
我們是萬物的零,輪迴又輪迴,我們創造新的紀元。
毀滅,從零開始。
我從不瞭解你說的瑣碎。
那些古老的文字,我們的語言,拼湊出的只是艱澀難懂毫無必要的累贅。
你說,以後我會懂。
為什麼?
你說,因為我會長大。
是嗎?
是這樣嗎?
那我不要長大。
我不用長大。
我不想長大。
你呢?
長大的世界好複雜。
突然發現物理化學可愛的地方。
乘法公式我也豁然開朗。
但誰能告訴我一輩子的標準答案?
/
會是你嗎?
你認識我嗎?
「當然。」
我說,我認識你,但你認識我嗎?
你認識真正的我嗎?
「……」
沒有人看過最真實的我。
從來沒有。
沒有人真正認識過我。
即使有。
--絕對不是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堀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